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7月21日-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等全省47所高校的763名师范类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我院由肖建壮副院长与三位指导教师带领推选的四名同学参赛,选手们不畏强手、踊跃拼搏,最后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其中纪小璇、李怡孜同学荣获一等奖,耿羽倩同学荣获二等奖,魏晓钧荣获三等奖,其中耿羽倩同学凭借优异的比赛成绩,23号当场签约聊城第一实验中学。指导教师周玉芳老师、孟令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从4月初开始启动,经过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四个月。整个比赛设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22个学科,共29组展开角逐。在比赛内容上,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上,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除评委外,各地市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可进入现场进行观摩。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从指导教师队伍组建、校外指导专家、参赛选手选拔、后勤保障体系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各位指导教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参赛,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侯静、周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