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陈万会院长一行访问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

陈万会院长一行访问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




6月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万会,副院长肖建壮、刘风山,朝鲜语系主任朴连玉一访问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牛林杰、副主任刘畅,朝鲜语系主任朱明爱等参加座谈。陈万会院长先说明此次访问的目的在于为我院朝鲜语系寻找学科建设方面的突破并介绍朝鲜语系现状王俊菊院长宏观介绍近几年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整体情况,微观介绍了学科建设方面的未来发展思路国别和区域学发展现状以及对朝鲜语专业的改革措施牛林杰教授具体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运转模式、主要成果、未来合作方向等,同时从山东大学朝鲜语系教师的研究方向涵盖政治学、历史学、哲学、语言学、文学、语言能力等)谈到他们在专业发展理念方面的特点,并针对我院朝鲜语系面临的困境提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各种建议山东大学朝鲜语系主任朱明爱老师介绍了朝鲜语系的发展历史、专业现状以及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肖建壮副院长、刘风山副院长从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与中心骨干进行了多层次、多方面交流。朴连玉主任介绍了我院朝鲜语系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具体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结合专业学科建设情况与中心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日程丰富,交流内容涉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多个方面,为我院学科平台建设提供了很多有益经验,也为我院朝鲜语系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