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院赛圆满落幕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院赛圆满落幕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暨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复赛)于2021年4月12日晚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83名师范生参加,分五组分别在五个腾讯会议同时进行。学院邀请了周玉芳、李燕飞、孙厌舒、孟令新、张庆艳、侯静、程鹤、荣风静、徐娜、李艳芹等十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有21名选手分别获得院级一、二、三等奖。

b652498b7056c7dfc2d610890fffb20

   


  本次比赛前,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的赛制和如何参赛备赛,学院特邀2020年省赛一等奖获得者郭晓睿和张萌同学于11日晚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会。两位同学从大赛赛制、备赛准备、比赛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到如何统筹协调准备省赛不同学段的题库,小到如何设计课件的背景底色,两位同学毫无保留、事无巨细地向参赛选手们重现还原了去年参赛的整个经过,在为大家解疑答惑的同时也让大家备受激励和鼓舞。


根据比赛要求,本次比赛面向2018级220名英语专业师范生遴选参加校赛及省赛的选手。因考虑到我院18级师范生本学期分散在全省各地市实习支教的现实情况,比赛采用腾讯会议的在线形式。2018级50名公费师范生全部参加本次预赛,其他班级同学因报名人数众多,比赛前每个班级先由各自班主任、综英教师、演讲辩论教师及其他熟悉班级情况的教师组成评议小组,根据报名人数和学生整体水平评选出5至10名同学参加比赛。

因这次比赛形式特殊,参赛选手为达到最佳效果,调动一切资源,借助实习学校智慧教室、投屏设备、手机电脑共享功能等多种媒介,克服重重困难,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在线课堂,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基本教学素养,充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经过评委老师客观打分、综合考量和充分讨论,本次比赛评选出郭福林等3名同学为一等奖获得者;纪小璇等8名同学为二等奖获得者;刘佳等10名同学为三等奖获得者。比赛最终成绩在前17名的同学将推荐进入校赛。

                                                 (供稿:李艳芹、周玉芳    审稿:李维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