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

  为更好地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激发学生开拓进取的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于1#A112教室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此活动特邀聊城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杨道波为主讲嘉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维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超,各“挑战杯”、双创项目指导老师及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报告主题为《创新创业:大学生如何站好这个舞台》。伊始,杨道波阐述了创新创业的含义及基本要求,使学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基本了解。接着,他提到“好的选题”的影响因素具有多重性,也强调做出一个“好的选题”的方法并论述了其重要性。在展示阶段,杨道波以三大赛事作为范例,说明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舞台广阔,并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为创新创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还指出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的领头人作用,以此呼吁指导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更深层次的创新创业研究。杨道波犀利直率的观点和细致入微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帮助学生收获经验的同时,也坚定了其牢固把握专业理论知识的决心,拓宽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视野,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超做了报告总结,并再次对杨道波所作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丰富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为学生参加“挑战杯”赛事进行专业指导。也有利于为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搭建起交流平台,助力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加速发展。(审核 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