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西班牙语简介

西班牙语简介



  

——世界在你面前,西语在你身边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立足鲁西,服务山东,辐射全国,旨在培养具备雄厚的西班牙语专业知识储备、熟练的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专业学习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发展能力,掌握经贸、翻译、教育等相关行业背景知识,能够熟练地运用西班牙语在经贸、教育、外事、文化、科研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有基础西班牙语、中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法、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视听说、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国家文学、西班牙语语言学导读、经贸西班牙语等。


314824635327319212

西班牙语专业交流会

办学条件


西班牙语系现有教师8人,其中校聘课程教授1人,外籍教师1人。专业教师均有西班牙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视野广阔,思维活跃。青年教师性格开朗热情、具有亲和力,责任心强,教学效果好,与学生关系融洽,学生认可度高。 目前,专业教师获批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校级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教学上获校级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多项奖励,以教学带动科研,用科研促进教学。

图片1.jpg


办学特色


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依托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充分结合,在做好常规教学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如开展西语角、学科竞赛(阅读写作比赛、配音比赛、戏剧大赛等)、西班牙语国家国情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

本专业积极联系西班牙语国家知名高校,如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康普顿斯大学、古巴哈瓦那大学等,探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每年均有学生前往西班牙语国家学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极大的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水平。

采取小班教学。每班学生人数不超过30人。本专业得到了中国驻西班牙语国家使馆外交官、西班牙语国家驻华使馆、西班牙语学习者的大力支持,西班牙语相关书籍、影像资料千余份,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西班牙语专业 西语角 1
西语角

办学成果


西班牙语专业成立于2018年,专业教师认真负责,专业平稳发展。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西班牙语本科生就业前景乐观,通常进入各级政府部门、大型企业或教育机构,同时深造前景广阔,以近两届毕业生为例,多人进入事业单位,部分学生在中学教授西班牙语、部分学生从事外贸相关工作,如长城汽车、江苏中利集团、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均有我校毕业生,学生在单位受到了广泛认可。选择继续深造的学生有1人被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其余学生考上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另有多名学生赴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古巴哈瓦那大学等学校就读。


莎翁杯6
莎翁杯戏剧大赛

就业前景


 

西班牙语,从第一语言使用者数量上看,约有5亿人将其作为母语,为世界第二大语言,仅次于汉语。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西语国家加入其中,中国与西班牙、拉美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泛而深入。在该形势下,社会对掌握西班牙语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广阔,如政府公务员、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外贸公司、旅游公司、留学培训机构等,也可以国内考研升学或前往西班牙语国家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