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寻访察三农,脚踏实地新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寻访察三农,脚踏实地新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为加强青年学生与广大农村的密切联系,鼓励志愿者特别是青年们为农村的新发展做出贡献,8月17日,外国语学院西语助力乡村实践队在淄博西北峪村开展了“志愿寻访察三农,脚踏实地新青年”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调研主要以考察西北峪村村民对于乡村振兴政策的认知程度以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同时倡导村民进行知识普及。活动伊始,全部成员分成两队,分别了解村中各家的饮食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对每家每户进行知识科普的问卷调查。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成员们对于现如今西北峪村的发展做出了新的判断:2020年随着国家宣布全面步入小康后,村中的经济、基设等均得到了高质量发展,并且在此次的问卷调查中,我们的判断也得到了相关认证。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感叹:从一个小乡村中就能够看出,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广大农村的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指导作用,乡村振兴是农村新发展的真正福音。

  

  志愿寻访察三农,脚踏实地新青年。通过此次的科普知识调研,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当地村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态度和认知情况,也使村民意识到了科普知识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加强了成员们与新农村的联系。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