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齐心同自强,创新共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齐心同自强,创新共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兴旺发达、实现国家富强的先决条件,是促进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保障。为促进创新思维培养,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强化青年的自主独立意识,8月17日,外国语学院竞千帆服务队以“齐心同自强,创新共未来”为主题,开展就业调查活动。

  

  活动前期,队员们通过浏览网络、查阅书籍等方式,了解国家就业政策,明晰各大行业的行业规则,并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市民的就业规划和就业展望有了一定的把握。在活动中,服务队成员带着问题向各年龄段市民调查,了解各年龄段市民对于就业的看法,并对市民的就业收入及就业经验、就业环境和个人就业偏好等有了一定的认识。服务队成员鼓励市民多读多思,传播“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思想。并通过线下宣讲的方式,利用提前准备好的宣传页、PPT等媒介,使市民们了解到读书对于就业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市民终身学习观念的树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了解市民就业想法,有利于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形成完善的就业观,更有利于推动就业观的改变,有利于引导学生拓宽就业思路,树立学生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就业精神。

  (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