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外国语学院“打开心灵之门,洒满希望之光”朋辈辅导活动

外国语学院“打开心灵之门,洒满希望之光”朋辈辅导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妥善处理好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的矛盾,帮助使同学们培养乐观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 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心理部于10月16号下午三点在外国语学院C114举办“打开心灵之门,洒满希望之光”朋辈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五十名学生进行交流学习。首先,朋辈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在心理方面的经历,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其次通过“我的五样”“生命线”等心理小游戏活跃气氛,引导同学们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倾诉的方式缓解了心理压力。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心理动画短片《91厘米的偏差》和《无翼鸟kiwi》,在触及心灵的思考与沟通的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平台互帮互助交流合作,有利于营造我院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交流思考获得心灵与情感上的共鸣,有利于同学们能够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养成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从而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