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阳光伙伴,温情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阳光伙伴,温情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为更深入了解同学们心理状态,第一时间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学习和生活的压力,让同学们以一个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心理部特于10月28日下午3:00—5:00,在学生宿舍开展“阳光伙伴,温情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院心理工作人员走进宿舍,以闲聊谈心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倾听了解大家所面临的烦恼,让同学们敞开心扉诉说困扰自己的问题。心理朋辈辅导员也借此机会进行开导,对同学们面临的诸如“第一次远离家乡父母”“不能适应陌生环境”“不会与同学老师相处”“学习任务重”等一系列问题所产生的心理压力进行疏解。大家相互倾诉,相互鼓励,也认识到不能被负面情绪所影响,只有乐观地看待问题,积极地解决问题,才能释放压力。经过此次活动成功地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减轻了同学们的心理负担。

  本次宿舍朋辈心理辅导活动,通过沟通交流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减轻了大学生的心理负担,给同学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也让同学们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审核 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