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考研说明会

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考研说明会

  为进一步提高汉教系学生的考研认识,尽早确立考研目标,以考研促学风,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于9月23日下午面向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举办了考研说明会。

  考研说明会上,姜艳艳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用具体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与动态,并从身边案例入手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姜老师对专业考研进行了基本介绍,向同学们说明了应该如何确定报考专业、报考学校及精准查找考研信息。通过对各个学校历年考研真题的展示,让大家了解平时课程学习以及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专硕和学硕的选择、研究生就业、我校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姜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姜老师鼓励全体同学合理选择考研目标,制定计划,踏实去做,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虚度时光,以积极的心态去实现人生的理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始终重视将考研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考研说明会的召开,使汉教系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专业考研有了全面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