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公众号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开展“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

  为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让创新思想渗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A114开展了“挑战杯”科创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在“挑战杯”等科创大赛有丰富经验的学生刘金铭,王瑾作为分享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孙哲和即将参与“挑战杯”赛事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欣然向大家介绍了两位主讲人曾参加过的科创比赛项目和取得荣誉。接着,来自法学院2018级的刘金铭介绍了她参加第17届“挑战杯”赛事中项目团队组织、研讨、开展和答辩的过程;同时,向学生们分享自己活动后的感想收获。她详细介绍了文科科目参赛的两种主要形式:科创项目调研报告和论文的写作格式和研究时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让同学们在自己的科创道路上少走弯路。

  

  

  来自传媒技术学院2019级的王瑾则通过亲身的科创故事,重点分享了什么是“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让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加以区分,向参加比赛的学生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最后,分享会现场进行了提问环节。与会学生积极讨论自己在科创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前辈寻求经验。王瑾则结合自己经验向提问的同学进行详细解答。孙哲在活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要结合本学院专业优势,找到独属外国语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希望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科创大赛,锻炼自己,培养能力。

  

  这次分享会成为大学生科创的“指路标”,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对科创相关赛事的知识和经验,使学生对参加科创赛事的目标更加清晰,也为外国语学院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做出了贡献。(审核 孙哲)